【逐梦未来】华为昇腾AI图像与自然语言处理实战技术讲座纪实

发布者:赵异肖发布时间:2023-07-05浏览次数:10

为提高威斯人学生的人工智能技术实战能力,提升未来科研领域的竞争力近日,澳门威斯人官方网站登录在活动中心326成功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华为昇腾AI图像与自然语言处理实战”的讲座。活动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ICT产品与解决方案部的戚伟玉讲师主讲,活动面向全校学生。

此次讲座,从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出发,深入剖析了AI图像和自然语言处理的前沿技术。主讲人戚伟玉讲师以其丰富的经验,将晦涩难懂的技术概念以深入浅出的方式传授给同学们,让他们更好地理解和应用人工智能技术。

课程首日上午,戚伟玉讲师以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及华为昇腾生态为主题,分享了他的观点和经验。他强调了科技自立的重要性,并鼓励学生们提高自身的科研实践能力,致力于成为未来的“学术领袖、工程专家、业界精英、科技创新者”。

在之后的课程中,戚伟玉讲师详细讲解了AI图像与自然语言处理技术,并结合他的工作经验,分享了实际操作的技巧和方法。课程结束后,戚伟玉讲师耐心回答了学生们关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各种问题,并为他们可能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提供了建设性的建议。

AI图像和NLP算法实践》课程的内容包括了对昇腾生态与AI开发流程的全面了解,基于MindSpore的基础操作小实验,以及图像预处理的小实验和2个项目型综合实验,从而提升学生们的AI开发能力和对Mindspore框架的了解。

通过本次课程,同学们不仅可以了解到昇腾生态与产业发展,掌握人工智能整体开发流程,理解图像处理理论和自然语言处理理论,还可以掌握深度学习神经网络模型的应用,并具备在本机环境、云环境进行图像分类、机器翻译任务开发的能力。